2020.12.18

赛教师技能,展康幼风采

——赛教师技能,展康幼风采

"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是幼儿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育质量、提高和培养合格幼儿教师的重要途径,是教师分享、交流、进步的平台,也是教师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体现,通过竞赛的形式,有助于增加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促进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更好地践行《纲要》和《指南》精神,做当代更加优秀的幼儿教师。
为了提高教师基本素质,加快教师专业成长,康桥公学姊妹园相聚在悦岛幼儿园,共同迎接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大赛。
通过园内初赛选拔,已有10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将在继续参加复赛,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充分的展现特长,她们将用丰富的表演形式,精湛的教师技能,生动的教学语言去诠释新一代幼儿教师的风采和魅力。
此次比赛分为折纸、简笔画、讲故事等专场,比赛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比赛顺序,全体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
第一项 简笔画展示
简笔画是幼儿教师必须掌握的一种技能,它简捷有效,能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形象化、生动化,将幼儿带入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教学氛围中,大大增强幼儿对知识的理解,是有效的教学手段之一。
第二项折纸展示
折纸是幼儿美工活动的一项内容,是幼儿教师必备的基本功之一。看着一张张平平无奇的白纸,在老师灵巧的手上幻化出各式各样的造型,简直出神入化。
第三项:朗诵 展示
老师们朗诵时而婉转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细语轻诉,时而铿锵有力,充分体现教师的语言规范,展现教师良好的诵读素养!
绕口令展示
绕口令是一项很好的口腔体操,一般字音相近,极易混淆,要想念得既快又好,没有快速的思维、良好的记忆、伶俐的口齿,是很难做到的
第四项:讲故事显示
美好的故事启迪心灵,睿智的故事传承智慧,风趣的故事愉悦身心,深奥的故事激荡思维。故事是激发孩子想象力的最好教材,同时能浇灌最基本却非常重要的价值观,引领孩子们始终保持一颗纯洁而充满希望的心
第五项:命题画
绘画比赛活动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现场进行绘画。比赛现场,老师们不慌不忙,妙笔生花,凝神屏气,细描慢画,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美丽图画,充分展示了我园教师良好的绘画功底。她们专注地作画,妙笔生辉,富有童趣的画跃然纸上,成了该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后评委对本次技能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每一个教师的专业成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技能大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体现了全园年轻教师的风采,营造了教师们互相学习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
在未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将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提高个人学识水平,用实力赢得孩子们的尊重和喜爱。


共迎新年 | 康桥知园幼儿园“庆元旦 迎新年”音乐会

2021.01.04

共迎新年 | 康桥知园幼儿园“庆元旦 迎新年”音乐会

共迎新年 | 康桥知园幼儿园“庆元旦 迎新年”音乐会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