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重磅!热烈庆祝康桥悦岛幼儿园被评定为“市一级园”

——重磅!热烈庆祝康桥悦岛幼儿园被评定为“市一级园”

前段时间,在江苏宜兴

一位爸爸赤脚下水捞宝宝打碎的玻璃渣

不少网友对此称赞

这才是榜样的力量!

↓↓↓

爸爸这个行为,引全网点赞!

11月3日

一名2岁宝宝在小区池塘边玩耍

不小心打碎了玻璃瓶🍼

爸爸顾先生立刻光脚下水池

捡起玻璃碎片

顾先生称

这里经常有小朋友来玩

虽然定期有保洁人员来收拾

但还是怕碎片割到别人

必须都捡起来

顾爸爸说,这样做是想让孩子知道

有些事虽然不是故意为之

但可能会伤害到别人

也要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

网友:这样的以身作则,真棒!

网友纷纷点赞:

“有这样的家长,孩子未来可期”

我们常说,什么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其实,最好的家庭教育,

就是父母的言传身教。

上周末,中教君邀请大家

针对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我们收到了老师家长们的踊跃发言,

今天也一同和大家分享。

@李修林

“老师大多只能教孩子文化知识(书本内容),父母才是孩子的终身导师,孩子的思想品德(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都与父母的影响紧密关联。”

@aaa

“好的家庭教育应该是父母不放弃自己的成长,与孩子同行同学共同成长。父母理解孩子的天真烂漫,孩子理解父母的酸甜苦辣。父母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孩子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半壁山学区:白贺荣

“教育如果有捷径的话,那一定是榜样的作用。 家长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北半球的小小静

“言传不如身教。好的教育,不仅仅在于言语上的叮咛、引导,也在教育者日积月累中对受教育者潜移默化的印象。”

@时光清浅

“我们希望孩子养成阅读习惯,作为家长首先要自己先读起来。孩子的眼睛就像是摄像机,她会录制下家长的一举一动,俗话说“有样学样”,也许过不了多久孩子就会学着我们的样子也开始读起来。

当我们明白‘言传身教’的重要性时,或许有许多教育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麦子红了

“有的父母,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却给孩子讲道理,要求做到。其实,老师不会的知识,是不可能教会学生的,同理,你做不到的事情,又怎么可能教会孩子?”

@奔跑的韩大旭

“最好的家庭教育:

1、良好的夫妻关系是第一位的。

2、好爸爸诞生在妈妈的嘴边。

3、严父慈母的角色分配。”

@徐路婵

“我想,没有最好的家庭教育,只有最合适孩子的教育。不过,好的家庭教育里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譬如,以身作则的,三观内核正的,富有正能量的,勤劳善良的父母。”

反思:你是这样的父母吗?

知乎上有个问题:父母对孩子的三观形成,到底起到多大影响?有个答案,令人印象深刻。

“20多岁时,当我发现,我抱怨的内容、语气、神态,和我的家人一模一样的时候,我感到深深的无奈。”

你的三观里,其实藏着孩子20岁后的样子。

父母的三观,从来都是一个家庭的三观,它会彼此传染,会对孩子言传身教。

每一个孩子,在成年后,都会或多或少变成父母的样子。

今天,中教君给大家分享这5句话,希望我们都不要成为这样的父母!

01 自己没做好,拼命逼孩子

举个例子,你的健身器材在墙角扔了无数年,你觉得很正常。但是你儿子不练琴,你不能忍,你觉得他好过分。

要知道,为人父母,身教永远比言传重要。

孩子都不傻,都能在冥冥之中明辨真伪。所以他们更倾向于模仿家长的行为,而非听信他们口中的道理。

所以,要求孩子之前,先做好你自己。

02 自己哪儿都对,错全是孩子的

一出事儿就劈头盖脸骂孩子, 就算意识到自己错了也必须强词夺理。

却从不想想是不是自己的安排不合理,自己的期望没道理。

03 热爱养巨婴,乐此不疲

很多父母永远觉得自己的孩子长不大。所以事无巨细要照顾,大小要求要满足。

可是,一个人被呵护得这么严实,他怎么独立?

坚持让孩子到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是大部分家长欠缺的一节必修课。

04 强求孩子做圣人

很多父母都把孩子想象成圣人了。强求他们必须爱人如己高风亮节。

自己做的时候抓心挠肝,说孩子倒是云淡风轻。

其实孩子天性都有自私自利争强好胜的一面,素质绝对不会比大人高。

你可以要求他们好好做人。但如果他们没做到,你得知道,那才是正常的。

05 自己不正,还指望孩子不歪

很多家长,嘴上教孩子要正直勇敢善良,但碰上个三五块钱的小便宜,马上就现了原形,根本经不起考验。

偏偏又不自知。还以为自己在孩子心里高大英明一身正气,还奇怪孩子为什么不像你。

殊不知孩子像的就是你。真实的你什么样,孩子就会学成什么样。

最好的家庭教育,

就是父母要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个很美的成语,叫“芝兰玉树”,这个成语讲的是东晋名相谢安家的子弟。

东晋的达官贵人都无比羡慕谢家:

“谢安家的子女儿孙们,个个风流倜傥、才华横溢,就像芝兰玉树生长于阶庭中一样,一代接一代,永不衰绝。”

有人便问谢安:“也没见你教导子女啊,他们一个个怎么就成了芝兰玉树?”

谢安说了一句经典的话:

“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父母要做最好的自己。”

孩子的状态,往往是大人状态的镜像。

孩子天生具备模仿能力,会让他下意识地去模仿身边人的举动。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复制品,父母的言行举止都是孩子的模仿对方。

所以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有远见的父母,从来不会用嘴巴教育孩子,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孩子。

希望孩子阅读,他们自己先拿起书,希望孩子养成好习惯,他们先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孩子善良,他们先乐于助人。

每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是更优秀的父母,做更好的自己,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你希望孩子怎样成长,希望孩子未来有着怎样的人生,那就怎样去教育孩子,去培养孩子。

好的父母,都善于从家庭生活的点滴细节中发掘孩子的天赋,并适时引导,这才是成就孩子的教育之道。

教在学校,育在家庭,每一个父母都是孩子成长路上最好的老师。


共迎新年 | 康桥知园幼儿园“庆元旦 迎新年”音乐会

2021.01.04

共迎新年 | 康桥知园幼儿园“庆元旦 迎新年”音乐会

共迎新年 | 康桥知园幼儿园“庆元旦 迎新年”音乐会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