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一餐一饭,填满生活的小确幸!

幸福的生活大多是相似的,比如,大汗淋漓时迎来的一阵清风,吃到美味可口的食物,遇见令你心生欢喜的人。在康桥公学幼儿园,每个孩子的幸福生活也是相似的,比如,解锁了一个好玩的教具,和心爱的小伙伴一起玩游戏,吃一顿美味、健康的餐饭……

这一次,我们将走进康桥公学幼儿园的食堂,分别从制度、原料、设备三个角度展开解说,看看康桥幼儿园的老师们,是如何用一餐一饭去填满孩子们生活中的小确幸的!


1.制度安全


“不知道幼儿园有没有认真清洗蔬菜?
“幼儿园食堂的卫生情况如何?
“做好的饭菜是如何运到各个班级的?
……

这些问题总是牵动着万千家长朋友的心。家长朋友们虽然有心观看,但每每看到“工作重地”“非工作人员禁止出入”的字样,只能默默放弃。今天,康桥公学幼儿园的食堂大公开,一一揭开食堂的神秘面纱。


身为康桥人,要将孩子们的饮食安全放在心上、记在脑里。看着墙上随处可见的标语、小贴士,包括防止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及控制流程,家长朋友们是不是可以稍微放心了呢?


在管理上,康桥公学幼儿园践行6S管理制度,并根据每所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厨房人员下班前6S要求”。

厨房的食品安全公示栏——层层关卡,带给孩子们干净、健康、安全的膳食环境。


2.原料安全


“今天幼儿园里吃什么?
“孩子喜欢吃幼儿园的饭菜吗?
“幼儿园购买的蔬菜粮油安全吗?有没有转基因产品?”

各位家长朋友们,别担心!
我们这就打开美食原产地的神奇之门,给你和孩子们一个爱上幼儿园的理由。


看,食材区!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新鲜食材有序地摆放在货架上。而且,每样食材的旁边都标注了名称、产地、使用日期,确保食材来源可靠。


这里就是储存米面的主食库。东北三省的优质大米、山西的精品小米、山东的高级精粉……还有各种紫米、糯米、杂粮米,组成了五颜六色却营养丰富的杂粮米饭、杂粮粥和花色各样的小馒头、小点心,是孩子们的每日最爱。


再看师傅们的“功夫”如何?

大厨们犹如武林高手一般,身怀高超的内力,将各式菜刀挥舞的出神入化;他们用那堪比米其林大厨的水准,把食材组合到一起,变成美味佳肴,引诱着孩子们的味蕾。



3.设施安全


“用不完的食材怎么处理?
“食堂的机器用电是否安全?
“餐具都消毒了吗?

关于以上问题的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答案了。
各所幼儿园都有食品留样柜,会将当天的每餐食物留样保存,以便作档案记录。



而这个犹如庞然大物般的“铁家伙”,就是冰箱啦!不同于家庭冰箱的小巧,幼儿园的冰箱可以储存很多东西,而且可以生熟食物分别存放,十分方便。



这边就是“面点家族”了。和面机、压面机、烙饼机、烤箱、发酵箱……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康桥没有的!孩子们喜欢吃的葱花饼、精美面点就出自这些家伙“口”中。




饭前一口汤,胜过良药方。孩子们每天喝到的美味鲜汤,就是出自这口超超超大的汤灶,是不是很难预料?


餐具在清洗过后,上面也会有一些看不见的细菌,这就需要消毒柜上场啦!看这个庞大的消毒柜阵列,每天都会将餐具上残留的细菌“杀”的片甲不留,切实有效地保证孩子们的餐具卫生。




除了在操作过程中做到干净有序外,工作人员还会时刻做好食品进货监督和记录,确保每一天的厨房操作日志都有证可查。尤其涉及到食品添加剂这一重要食材,我园更是实行“五专”管理,即专处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确保合法、合格、适量。



豆豆:“我喜欢在幼儿园吃饭,因为小馒头好漂亮~”
石头:“小朋友要好好吃饭,才能长高高,做老师的小帮手!
小豆芽:“我要把那些七彩饭都吃光光!这样我也可以变成彩色的了。
子昊:“我每次吃完还想吃,幼儿园的饭太好吃了!
若涵:“为了快点喝到那些好喝的汤,我都会自己用勺子啦!


正是因为有上述繁琐的工作程序和严格的制度,孩子们才能对园所的美食赞不绝口,才能吃到这么美味的一餐一饭,才能拥有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幸福。未来,康桥公学幼儿园将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食品卫生,为孩子们的健康膳食保驾护航,带给孩子们美好的食物体验!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