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康桥公学幼儿园体能大赛 | 趣味体育,别样风采

每到春天,各地的马拉松、运动会层出不穷,社会中的每个成员都开始锻炼身体。身为热爱运动的积极分子,康桥公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蠢蠢欲动,活力四射地蹦着、跳着。


这不,为了小朋友们的身心得以健康发展,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体育活动内容,培养小朋友们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康桥公学原溪里幼儿园开展了“第一届幼儿体能大赛”

 


既然是“幼儿体能大赛”,那肯定少不了小朋友的参加哦!不过,体育运动的种类多种多样,不是每一样都适合小朋友们,也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适合做剧烈的运动。于是,原溪里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先让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赛前考试”。

 

什么意思呢?


就是在正式比赛的前一周,原溪里幼儿园邀请到各个班级的家长委员会担任评委,对园里的所有小朋友进行初步考核。

  

 

 

 

 

 

 


 

拍篮球、跳健身操,小朋友们欢快地扭动着身体,也感染了在场的“考官”们。最终,考官们经过深思熟虑、多番纠结,确定了参加体能大赛的小运动员们的名单。


考核通过后,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设计开发小朋友们喜欢的动作,带领小朋友们展开了集训,借此锻炼小朋友们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耶!我们准备好了,比赛吧!


那些没有入选的小朋友也不要难过,平常多做一些锻炼,培养一下自己的协调能力,带着一个超级健康的体魄来参加下一次的比赛吧~


 

 

 


 

 

终于到了正式比赛的那天!

按照不同年龄段进行分组后,孩子们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看着场外的观众和评委。

 

“咦,这次的评委怎么有我认识的人?”

哈哈,原来老师们把美丽的妈妈和漂亮的阿姨们请过来了呀~

一想到接下来要在妈妈和阿姨面前表演,展示自己的动作,小朋友们都有点害羞了。

 

首次担当评委的妈妈们也十分激动,一个个咧开了嘴笑着,满怀期待地看着场上的小运动员们。


 

 

 

 

 

 

 

 

 

小朋友们按照年龄段分组完成后,伴随着裁判员一句铿锵有力的“比赛开始”,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比赛。赛场上处处可见孩子们笑靥如花的笑脸,也能看到他们为了班集体而憋着气、鼓着劲儿,使出了浑身解数……


 

 


 

此次没有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则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振臂呐喊,为如此精彩的赛事欢呼叫好。


旁边的妈妈团评委们也聚精会神,认真地为小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打分。此时,赛场上处处弥漫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昂。

 


 

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慢慢拉近尾声,大家都意犹未尽。

 

 


比赛完后,小运动员们稍作休息,就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公布成绩,颁发奖状!

 

 


获奖的小运动员们都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祝贺和鼓励,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地买上了台阶,接过可亲可爱的园长妈妈颁发的奖状。


 


 

这样极具趣味、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体能比赛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小朋友们的运动热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参与兴趣。一直到大合照时间,小朋友们的热情还没有退却。


今后,康桥公学幼儿园将继续举办小朋友们热爱参与、踊跃参与的活动,提高小朋友们的身体素质,更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让小朋友们在体能比赛中体会竞争的意义,学会坚持,学会为别人喝彩!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