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教学展评 | 课堂磨练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然则问可少耶?

——清·刘开《问说》


 

老师们在教育孩子时,总喜欢说“学海无涯”之类的话;而孩子们也做得很好,每天勤勤恳恳地学习新知识。可是,不知是否有人想过,难道只有孩子需要学习吗?每天教授孩子知识的老师不用学习吗?


当然需要!


这是毋庸置疑的。康桥公学幼儿园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给教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希望教师们能在学习中提升教学水平、修炼专业素养、完善个人品格。


这不,溪棠幼儿园的教师们本着学习钻研的态度,集体参加了上周的《金水区第十四届希望杯暨第五届金硕杯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观摩过后,教师们深有所感,也意识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于是,为了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成长,溪棠园在本周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请各位教师设计一节教学活动在全园内进行展评。

 


我们的教师们非常珍惜此次机会,一边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一边互相取经、虚心讨教,还大胆地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可谓是作足了准备,就希望能在此次评课活动中各展所长,为幼儿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接下来,就让我们去看看教师们的精彩表现吧!


1.《神奇的漏斗》小班·科学


“小朋友们,你们有什么方法,又快又好的把米装进瓶子里呢?注意,米不能撒出来哦~”

这是吴良燕老师给小班的孩子们设计的一节非常有趣的科学操作课。


 

 


 

 

为了能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认识到更多他们这个年龄段还不了解的东西,吴老师在设计课程时特意用纸做了几个教具——漏斗,引发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2.《我学大师画画》大班·美术


“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处于充满无限创意和无穷想象力的年龄,他们脑海中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令成人自叹不如的新奇想法。但碍于表达能力有限,很多孩子的想象力就被忽视了、浪费了。我觉得太可惜了,于是设计了这节《我学大师画画》的美术课。”


大班老师李芳芳说道。


 

 


 

 

为了让孩子们感知画中的色彩,李老师先带着孩子们欣赏了“滴流画”大师波洛克的一些作品。当看到波洛克在肆意泼洒作画时,孩子们激发了创作兴趣,纷纷用刷子、矿泉水瓶、喷壶等日常可见的生活用具来进行作画。


3.《小淘气》小班·语言


语言,对于孩子而言是一门难懂的学科。


因为在很多孩子看来,坐那儿说说话就是语言课了。因此,小班的李晶晶老师为了将“语言”这门学科的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把戏剧表演引入了教学内容,丰富了教学形式,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了。


瞧!小朋友们一个个目不转睛的听的多认真啊!



 

4.《会跳舞的小人》大班·科学


如果现在有两个重叠在一起的纸杯,在不用手的情况要怎么把他们分开呢?


这是大班老师马晶晶给孩子们出的“难题”,却没有难倒聪明机灵的孩子们,他们试着用嘴巴吹一吹,哇!纸杯真的自己跳出来了。



 

这是什么科学原理呢?在马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才知道气流会产生压强,会给人类的生活带去很大的改变。


5.《蜗牛与黄鹂》中班·音乐


音乐为什么会有七个音符?中班的刘宇威老师利用有趣的图谱,带领孩子们走进音乐的海洋,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新知识。



 

6.《舌尖上的大虾》大班·美术


大家都喜欢吃小龙虾,那么,想不想亲自做一盘美味的龙虾呢?


不过,此龙虾非彼龙虾。姚加玲老师不是让孩子们真的变身厨师去做油焖大虾,而是让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神奇的小画家,用手拓印出一盘美味的大虾!至于怎么画?嘿嘿,这是个秘密,只有上过课的孩子们才知道。



 

7.《飞舞的蒲公英》大班·音乐


每当上文化课的时候,老师们对那些活泼好动的孩子非常头痛,但我们的张翠翠老师就不一样了,她特别喜欢爱动的孩子。这不,考虑到孩子们好动的天性,张老师特意构想了一节《飞舞的蒲公英》,带领孩子们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协调四肢、锻炼身体。


 


 

 

“学而不思则罔”,实践过后,我们的老师们和保教主任一起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针对此次活动,每位教师进行了自我总结,互相发现其他老师的课程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一些细节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以便做出改善。


 


 

在之后的教学活动中,康桥公学幼儿园将会继续为老师们提供学习的舞台,营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的良好互动氛围,期待老师们如百尺竿头般更进一步!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