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立德树人,做幼教梦想的践行者——记康桥九溪郡幼儿园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小朋友,你知道做人先做什么吗?”

“知道,老师说了,做人先立德。”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这是很多老师在教导孩子时常说的金句之一,可爱的孩子们也在躬行实践着。


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加上网络中不时爆出的关于师德师风的新闻,家长们难免会有疑惑:“教导孩子的老师们真的具备‘德’的品质吗?”

 

为了让家长亲自感受教师们为人师表的品行道德,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3月20日,康桥公学九溪郡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立德树人,做幼教梦想的践行者”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并邀请家长担当评委。

 

我们的家长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高兴,在微信群中积极报名,还说就算“请假不上班、当不上评委”也要来现场观看……于是,九溪郡园的7位家长王慧、姚永华、杨莎、田颖、娄永丽、王俊娜、薛清闲负责评委打分,其他家长和幼儿园的教职工们负责拍手叫好,组团观看了10名教师的演讲比赛。


 


 

“其实,小时候的我根本没想过我将来会成为一名幼儿教师……”


“当我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快乐变得简单了。浓浓的幸福感将我包围着,让我感觉自己可以再优秀一点……”


《做一名专情而开放的幼儿教师》《幸福感》《我的教师梦》……在这一篇篇演讲稿中,参赛的幼儿教师们一个个从自身经历出发,把自己对幼儿事业的点滴理解化作平凡却真诚的话语讲述出来,给家长听,给同事们听,也给最初的那个自己听。

 

 

 

 

 


 

 

这些年龄不大、梦却很大的幼儿教师们,用自己的真心真情感动了在做每一个幼教人和家长的心,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表达了她们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用激情洋溢的表情和语言阐释了她们对幼儿教师这一工作的幸福感悟。

 

 

 

 


 

 

幼儿教师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也引得在座领导们赞不绝口。


不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幼儿园的领导在给予幼教老师们充分的肯定后,一一指出此次演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改进的问题,为老师们继续前进指明方向。

 

 

观摩整个比赛过程以及担当评委的家长朋友们,对幼儿园举办的此次活动也感触颇深,纷纷在朋友圈和亲朋好友们分享他们“一日评委”的感受、感悟。


 

我们用心,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积极营造了康桥公学九溪郡幼儿园的良好氛围,让教师们在聆听与讲述中感受到师德师风对幼教事业的重要影响,增强幼教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让我们幼儿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