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强势围观新出炉的“礼仪之星”

——强势围观新出炉的“礼仪之星”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生受其累。”

为了鼓励引导孩子们养成懂礼貌、讲礼仪的良好习惯,充分挖掘每个孩子身上的优点和闪光点,康桥公学九溪郡幼儿园坚持每月开展“礼仪之星”评选活动。

根据每个孩子在园的表现,老师会以班级为单位,每月选出班级的“礼仪之星”,然后奖励这些“礼仪之星”担任幼儿园的“礼仪小标兵”,负责接待等礼仪工作。

孩子们为了争当“礼仪小标兵”,不仅在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而且一直在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着周围的小伙伴。

老师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均衡评估了每个小朋友在文明礼貌、纪律出勤、学习劳动、卫生习惯等方面的表现后,选拔出“有亮点”的孩子,让他们出任礼仪小标兵。

“老师早上好”“小朋友们早上好”……

这一声声稚嫩、真挚的问候、鞠躬,正是礼仪小标兵们在清晨的晨间环节中展示自己的品德礼仪,迎接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长的到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表现,纷纷点头称赞。

也有些家长直接问老师,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孩子也成为一名优秀的礼仪小标兵?其实家长朋友无需担心,因为老师在每月的礼仪之星的评选中,会捕捉每个孩子的闪光点,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和获得认同的机会。

九溪郡幼儿园之所以注重“礼仪之星”的选拔,是因为这符合3-6岁孩子的生长需求,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而言,正是养成良好文明礼仪行为的绝佳时机。因此,幼儿礼仪教育也是幼儿园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九溪郡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倡导下,每月积极开展礼仪之星评选活动,给孩子们锻炼自己的机会——孩子们会因为担任“礼仪小标兵”的任务而感到光荣,也会因此更加注重自己和他人的文明习惯。

在“礼仪之星”和“礼仪小标兵”的竞选过程中,孩子们加强了文明教育礼仪观念,塑造了健全的人格,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了全民族素质,为人生的开端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同时,促进了孩子们独立性、自信心、尊重他人等性格和行为的养成,有利于专注力、秩序感的培养,对孩子的发展和成长起到很大的作用。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而谦逊、礼貌也一直是我国人民奉行的礼仪习惯。通过言传身教、活动竞选等方式,让孩子亲自参与到礼仪建设中,积极学习礼仪文化,把文明之花的种子播种在九溪郡幼儿园的每个角落,盛开在每个孩子的精神世界!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