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家长约访|“访”出爱的温度

——家长约访|“访”出爱的温度

有人说,最好的教育是家庭与学校的完美契合,而家访就是将两股力量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

为了增进幼儿园与家长的交流,向家长宣传与时俱进的教育观、儿童观,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积极主动配合幼儿园达到家园共育,康桥公学九溪郡幼儿园于近日邀请家长来幼儿园进行了家长约访活动。

约访,对幼儿教师和家长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这是一道架通幼儿园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不可或缺的桥梁,是一条增进老师与家长间的情感纽带,对孩子、家长、老师和幼儿园来说都有裨益。

之于家长,约访活动能及时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老师也了解到家长平时对于管理孩子的困扰。

老师对于不同性格的孩子给予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并对孩子进行了鼓舞和肯定,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使家长既增强了信心,又增强了责任意识;既提高了对幼儿园老师的信任度,又主动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积极地和幼儿园携手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之于老师和幼儿园,良好的家长约访活动方便老师接近家长、了解家长对老师、幼儿园工作存在的疑虑与建议,也从交流中明白了家长对于孩子的成长要求,取得了家长对幼儿园和老师的理解和支持;而且真实地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促进家长与老师、家庭和幼儿园的共同交流与进步。

之于孩子,家长与老师面对面交谈,互相反馈孩子近期在园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针对孩子存在的一些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法,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优良的家园成长环境,让孩子即使不在幼儿园也能得到科学的教育和满满的关爱。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家庭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

如此面对面、心贴心、有针对性的家长约访活动,使家园之间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达成共识、彼此合作,也为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用爱撒播一粒粒生命的种子,用爱谱写一曲曲教育赞歌,用爱点燃一个个新的希望,用爱践行幼教者的教育理想,走进每一个家庭,温暖每一个孩子。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孩子们会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