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岗位竞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岗位竞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著名将领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个人都有追求进步的权利和自由,这也是人们对自身成长的一种要求。

为了满足每位老师的职业成长需求,适应幼儿园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鼓励每一位老师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教学教研管理,建设一支能担当重任、经得起考验和挑战的高素质教研队伍,康桥公学朗城幼儿园开展了教研组长竞聘活动。

本次竞选岗位有两个——主教组教研组长和助教组教研组长各一名。

为了让园所里的所有老师公平竞争,朗城幼儿园本着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特意成立竞聘领导小组,从竞选述职、竞选答辩、模拟教研、公开结果四个环节来组织竞选活动。

上进心很重要,每个人都要有,但是切忌不着实际、好高骛远。虽然说“不想当将军不是好士兵”,但人人都想当将军那也是很可怕的——因为“当不好士兵的士兵绝对当不好将军”。

换言之,人要想往上走,得有一个前提:先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淬炼成一块金子。因此,在竞聘活动中,参与竞选的老师们向在座的评委和同仁们进行了述职报告,讲述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成绩和收获。

各位竞选老师学科教学成绩显著,犹如金子一般的履历,在述职中绽放出了熠熠光彩,博得评委们的赞赏。在之后的答辩环节,面对评委们的诸多提问,老师们思路清晰,直接切入要点,逐一解答。

既然竞选的是教研组长,肯定得具备一定的教研能力。参与竞选的老师和其他老师一起组成教研小组,展开了模拟教研活动。

除了教研能力强之外,教研组长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呢?

不外乎这四个:在本组教师中有较高的威望和亲和力;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从事教科研的热情;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大局观念性强。

只有具备了以上几种能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研组长,才能带领各位老师研发出更多精彩纷呈的、适合孩子成长的课程。

公平、公正的竞选过后,恭喜胡明丽老师成功竞选为主教组教研组长、王梦如老师成功竞选为助教组教研组长!

相信在两位教研组长的带领下,能够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教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引领朗城幼儿园的教学教研工作再创新高!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