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防震演练|防震减灾,安全“童”行

——防震演练|防震减灾,安全“童”行

为进一步巩固全园师生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康桥公学知园幼儿园、溪棠幼儿园、原溪里幼儿园、溪月幼儿园在金秋十月组织了"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防震儿歌》

地震来了不要慌,

跑到屋外空地上。

如果逃跑来不及,

躲到桌下或床底。

正式演练之前,各班级老师先在班级内开展了防震安全教育理论知识的普及——通过视频、图片等向孩子们解释什么是地震,告诉孩子们地震来临时躲避的空间以及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姿势,等等。

呜——

下午3:20分,随着警报的拉响,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开始啦!

“地震来了,不要慌”,孩子们在听到警报声后,第一时间按照老师之前讲过的理论知识,寻找“安全三角”:远离外墙、门窗的墙根、内墙角、坚固的家具旁等,形成稳固的三角空间。

找到合适的藏身之处后,孩子们双手抱头,选择躲避时身体应采取的安全姿势,蹲下或坐在内墙角、桌子下,尽量蜷缩身体,额头枕在大腿上,降低身体重心,双手保护头部,保证身体安全。有条件的话,孩子们还应该拿软性物品护住头部哦!

与此同时,老师在一旁沉着应对。等到度过了最危险的几十秒,老师组织孩子们迅速列队,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根据各班级提前制定的安全逃生线路,护送孩子们顺着楼梯快速撤离。这里要注意哦,发生地震时最好不要乘坐电梯!

等孩子们到达户外安全、空旷的地点后,班级老师一边清点班级人数,一边检查孩子身体情况,确保不落下每一名孩子,也尽力保证每名孩子的人身安全。

师生全部集合完毕,保健医蔡丽老师给全园教职工及幼儿普及了急救知识。

各园所园长、保健医、保教主任等组织全园师生梳理本次的地震安全知识。临时起意,老师们还抽查了几个孩子,问他们关于地震来临时如何保护自己的问题。

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普遍记住了,就连小班的孩子也可以准确说出2~3条安全常识!

前方操场上,孩子们和老师们在模拟演练,后勤的厨房人员们也参与了此次演练,学习、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初步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方法。

本次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标,不仅落实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让幼儿园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而且更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今后,康桥公学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反应力。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