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康桥公学幼儿园幼儿武术操 | 少年强则国强

自古以来,中华文化都讲究文武双全。中国武术,已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中华民族文明中的一颗璀璨珍宝,是每个中国人都不应丢弃的功课之一。

康桥公学九溪郡幼儿园非常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也特别在意全面教育对当今孩子的影响,因此,根据3-6岁幼儿的心理、生理和年龄特点,在吸取中国武术的基础上,九溪郡园开展了武术操课程,并将其发展成该园所的一门特色课程。

九溪郡园的幼儿武术操课,主要以幼儿长拳、象形拳、人物拳、传统拳和武术音乐操等种类丰富的拳操为表现形式,注重培养孩子们对武术学习的兴趣。

随着武术操课的成熟和“强身健体”的理念深入,目前,学做武术操已经成为九溪郡的孩子们非常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

坐如钟,站如松!

在王教练的带领下,伴随着坚定而高亢的呐喊,“功夫宝宝”们如雏鹰展翅,成为幼儿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看孩子们那奋力的呐喊和认真的表情,一招一式都表明了他们内心对武术这项运动的痴情,更表达了他们永不认输的决心!

武术操课不仅能弘扬传统文化,而且对孩子们的成长大有裨益。比如说,武术可以锻炼孩子们的体能和精神,帮助孩子们减压;武术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协调性、灵活性和柔韧性,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大脑反应力和思维力……

因此,九溪郡园不仅在校园内推广武术操课,老师们还亲自下场,带动家长参与其中。看到家长朋友和孩子们每晚一起打卡的视频,不知道大家对“武”字的意义有没有更深刻的了解呢?

人们常言“自古英雄出少年”,人们也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少年是希望、是未来、是无限可能。希望康桥公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能够为祖国带来希望、创造未来、留下无限可能!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1.11.01

康桥九溪郡幼儿园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

详情内容 > >